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新手帮助金币充值

中国珠宝设计论坛

1框架
Empty Ads
查看: 5166|回复: 27

[原创] 在学校学习焊接一个月,今天花了几个小时做了个小戒指 求指点。。

  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听众

227

积分

钻石会员

发表于 2013-10-18 20:48:17 |显示全部楼层

) ^8 E1 ]) q1 S4 y& r过程图没有拍下来 。大致的流程我说一下。求前辈们指点。。。
5 A, m3 Q/ N' Y- \: @8 J5 t
: v4 o, Q' U& D; g# h. O, r7 A戒圈和镶口的金属都是铜丝用拉丝板拉成 120  100  85等不同粗度的丝,然后用铁锤把120的铜金属砸成四柱形,然后放到戒指棒上绕圈。等大概绕好形之后,再开始做镶口  中间的是四爪镶,两边是三爪的,100的丝绕圈 85的丝做爪子,做的是开窗式的爪镶,等做好之后再把镶口和戒臂焊接在一起。然后大概挫了一下,就把玻璃放上去镶嵌好  大概就是这样子。老师说不能抛光  所以就大概挫了一下。。) h4 P2 r$ m: w  U3 Z- p

, q& C- X1 b4 y8 {4 q* d6 O8 C% ^7 z! {求前辈们指点,在焊接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,本来焊牢固的部件  到最后发现都是虚焊,悲剧啊。。途中又把一下小镶口给烧化了 ,又补做了一个。。最后搓完之后焊接口也不是很光滑,,,没办法焊料老是乱跑,忙忙碌碌了几个小时  终于算是完成了  求前辈们好好指点一下。。。跪谢。。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中文注册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 金钱 +5 贡献 +2 金币 +1 收起 理由
珠宝设计 + 5 + 5 + 2 + 1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有你更精彩!!!

查看全部评分

主题

听众

1万

积分

勤劳的版主

发表于 2013-10-18 21:17:20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精神可嘉啊 继续努力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5002

积分

管理员

发表于 2013-10-18 22:07:21 |显示全部楼层
看起来比较粗糙。。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5002

积分

管理员

发表于 2013-10-18 22:07:56 |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分享是非常有价值的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227

积分

钻石会员

发表于 2013-10-19 16:06:50 |显示全部楼层
刘泽 发表于 2013-10-18 21:17 ! v8 L1 F) a) v3 L) P/ `
楼主精神可嘉啊 继续努力
$ ]/ W8 n  n5 N/ z$ W; E& G
恩恩   谢谢   我会继续努力的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227

积分

钻石会员

发表于 2013-10-19 16:08:38 |显示全部楼层
珠宝设计 发表于 2013-10-18 22:07
. S0 v; e4 O/ U  x4 Q3 J% F看起来比较粗糙。。哈
. Z% Z1 H& T, O& d
确实很粗糙,感觉铜烧了之后有种:“烧焦”的感觉。。好像稍微一碰就会断了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5002

积分

管理员

发表于 2013-10-21 08:31:37 |显示全部楼层
执念 发表于 2013-10-19 16:08 - ~& r, A, c" l) d  ]/ Z4 \4 f
确实很粗糙,感觉铜烧了之后有种:“烧焦”的感觉。。好像稍微一碰就会断了。。。
# f* B4 e/ H3 f& z/ e9 K7 I
那是因为焊没烧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0

积分

实习会员

升级进度
0%
发表于 2013-10-22 14:38:26 |显示全部楼层
JJ继续努力熟能生巧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2551

积分

钻石会员

发表于 2013-10-22 14:42:38 |显示全部楼层
加油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227

积分

钻石会员

发表于 2013-10-23 19:41:01 |显示全部楼层
宝石 发表于 2013-10-22 14:38
7 e, ?% s2 n9 F& D+ A9 z1 ]JJ继续努力熟能生巧啊
7 x9 b* W" ?7 C7 K3 H5 s; I. @* n
恩恩   谢谢你的鼓励、、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227

积分

钻石会员

发表于 2013-10-23 19:41:21 |显示全部楼层
黑白灵感 发表于 2013-10-22 14:42
' c' U$ z: n# Z! @" g5 U: s加油!!!
# V  Y6 @5 N# R. _$ d. `
谢谢黑白哥。。我会继续努力的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3

积分

实习会员

升级进度
6%
发表于 2013-10-30 12:42:47 |显示全部楼层
继续努力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227

积分

钻石会员

发表于 2013-10-30 19:59:33 |显示全部楼层
天晓飘 发表于 2013-10-30 12:42
5 c& M" o+ |; o( c% I9 Z$ b' V继续努力

4 b1 d% v( |7 _" [% a# |5 z恩恩  衷心感谢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4

积分

实习会员

升级进度
8%
发表于 2014-1-6 12:59:45 |显示全部楼层
努力努力······  朋友,戒指的柱头是怎么做的啊??我之前遇到个一克拉的戒指,四爪镶嵌,钻石松动,我夹了哈,还是会动,最终没有做好!& l0 v) c6 G+ b. s* r
沟通交流哈!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4

积分

实习会员

升级进度
8%
发表于 2014-1-6 13:01:28 |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就是  你们抛戒指冠部是怎么抛的   看看工具及方法8 r+ R- k6 [7 ]/ L  W( ], w7 T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0

积分

实习会员

升级进度
0%
发表于 2014-3-6 17:30:48 |显示全部楼层
焊没烧透就是硼砂没放够呗。。。真搞不懂你们学校教这些干什么。完全就是兴趣班,浪费时间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71

积分

初级会员

升级进度
14%
发表于 2014-3-18 23:36:29 |显示全部楼层
銅是比較難上銲的,易痒化) |/ u5 \2 ]: s( w1 v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71

积分

初级会员

升级进度
14%
发表于 2014-3-18 23:39:25 |显示全部楼层
四爪比較好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71

积分

初级会员

升级进度
14%
发表于 2014-3-18 23:46:58 |显示全部楼层
镶口斜位不夠和過大# {% j, r$ P0 [2 A% b" `
所以從上看镶口有空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听众

5

积分

实习会员

升级进度
10%
发表于 2014-3-19 13:23:27 |显示全部楼层
焊接铜是很难得,主要掌握好高低焊料、烧火的方向。努力吧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Powered by ZBSJLT! X3.2

© 2009-2012 中国珠宝设计网

( 粤ICP备13070596号 )     

GMT+8, 2018-11-21 15:50 , Processed in 0.285677 second(s), 30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